防大肠癌男服B6女喝咖啡
http://www.ccun.com.cn  2007年08月27日  来源:CCUN  【
 

 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一项调查显示,摄取维生素B6较多的男性以及喝咖啡较多的女性患大肠癌的几率较低。

        

  日本《读卖新闻》日前报道说,这项调查前后持续了十余年,先是在1990年和1993年对约10万名40-60岁的研究对象进行饮食状况普查,此后对这些人进行跟踪调查,直至2002年。

  研究人员发现,在男性中,摄入维生素B6较多的人群比摄入量最少的人群患大肠癌的几率低30%至40%。另一方面,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女性比几乎不喝咖啡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低56%。

  调查小组认为,这一男女有别的研究结果与男性饮酒等习惯有关。大米、鱼类等富含的维生素B6有防止酒精引发癌症的作用,因此,维生素B6的防癌效果在饮酒较多的男性身上得以表现出来。而咖啡能抑制肠道内胆汁酸的浓度,从而预防癌症,但是在男性身上,这一效果被他们饮酒、抽烟的习惯抵消。


收藏此页】【下载护理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 相关信息:
·办公室瘦身咖啡的最佳时间
·研究显示咖啡因有助于保护老年妇女智力
·喝咖啡加运动减少暴晒损伤 预防皮肤癌
·大肠癌属生活病 杭10万居民免费查肠
·瑞典研究称每天喝2杯咖啡患肝癌风险降低
·研究显示咖啡因有助于保护老年妇女智力
·50岁以上女性少喝咖啡有利于健康
·健康提醒:九种人最好别喝“咖啡”
·喝咖啡可减少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
·全身涂抹黑咖啡的瘦身奇效
 图片新闻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