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大利亚研究发现:每天吃一瓣大蒜降血压
http://www.ccun.com.cn  2008年08月15日  来源:生命时报  【
 
 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,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,食用大蒜对人们降低血压有帮助,而且其效果不亚于一些降压药物。在试验中,研究人员要求受试者在3—6个月中每天服用600—900毫克含有“蒜素”的营养补充剂,而对照组人员则服用安慰剂。 

  研究结果显示,服用“蒜素”营养补充剂的高血压患者的高压平均降低了8.4毫米汞柱,低压平均降低了7.3毫米汞柱。而且血压越高的患者,在服用该营养补充剂后,其血压降低的幅度越大。研究人员解释说,试验中每日摄入的营养补充剂的蒜素含量为3.6—5.4毫克,而一瓣新鲜大蒜中含有5—9毫克蒜素。 

  该研究负责人卡林 里德博士指出,从试验来看,大蒜的降压效果甚至不亚于一些常规降压药,如β受体阻滞剂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。但由此断言可用大蒜或蒜素补充剂替代降压药为时尚早,蒜素能否长期起到良好降压效果还有待进一步研究。(刘碧波) 

收藏此页】【下载护理通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 相关信息:
·韩启德等被聘为健康中国战略规划研究专家
·四类人不宜吃大蒜
·旅途中腹泻可吃大蒜救急
·健康生活方式有益平稳血压
·血压的测量方法
·澳大利亚夫妇诞“超时空宝宝”
·北大成立首个肾病国际研究中心
·美国研究称大蒜能有效降低血压
·饭后散步不利血压控制
·南非研究发现可抑制艾滋病病毒复制的基因
 图片新闻: